安全管理网

东莞:操作不当引发大火 工人1死2伤

作者:邹柳洲  来源:新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2月19日

  昨日上午9时14分许,广东省东莞塘厦镇桥陇社区南平工业区一公司的煤气罐爆炸引发火灾。至上午11时20分,大火基本被扑灭,事故造成该公司一名男工人死亡,另有一男一女受轻伤。经现场调查,初步判断为工人操作不当,造成液化石油气爆炸引发火灾,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昨日上午9时14分,东莞塘厦镇桥陇社区南平工业区一公司火灾发生后,火势很快波及到旁边的一家工厂。接警后,塘厦镇消防大队和消防专职队立即出动五辆消防车、31名消防队员,数分钟后就赶到现场灭火,消防专职队随后又派出5辆消防车、18名消防队员参与灭火。随后,社区兼职消防队的八辆消防车、46名队员赶到增援。经过全力扑救,火势在上午10时30分许得到控制,至上午11时20分大火基本被扑灭。

  据有关部门的情况通报称,事故造成事发公司的一名男工人死亡,另有一男一女两名工人受轻伤,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到医院治疗。据悉,发生火灾的公司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火灾发生后,镇政府、安监、消防等部门立即赶往现场指挥协调处理,并成立“12·18”火灾事故处理小组和善后工作小组。

  经现场了解,初步判断为工人操作不当造成液化石油气爆炸引发火灾,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