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西安一住宅楼项目板房起火 烧光工人宿舍

作者:华商报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2月08日

  昨日,西安市东郊一住宅楼项目部内,一栋两层活动板房被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

  上午10时许,西安东二环与含元路转盘东南角的一住宅楼项目部内蹿起了火苗。那是一栋由彩钢板和塑料泡沫搭起的活动板房。所幸着火时,住在里面的工人都在工地干活,因此未有人员伤亡。“火是从二楼先着起来的,其中三个房子先有火苗。”目击者刘钢回忆,工人用各种容器接水灭火,但火势仍在持续并蔓延至一楼。渐渐地,整个二楼一片火海,燃烧的大火将屋里的东西吞噬,不断有熔化的屋顶掉下来,二楼的钢制架子床也被火舌席卷,烧得蜷缩成一团。

  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第二、五、八三个中队,共7辆消防车赶往现场。为了能让消防车进入,项目部将蓝色大铁门拆除,多支水枪对准活动板房齐射。

  约40分钟后,明火被扑灭。整个板房焦黑一片,房子和里面的陈设只剩下框架,塑料泡沫燃烧后留下的刺鼻气味弥散在四周,一间挂有“西安市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铜牌的会议室内,只剩下一台电视机和桌椅残骸。据工人小李介绍,这两层楼共10间房子,除会议室外都是工人宿舍,“每间房住五六个人。”如今,床只剩下架子,工人们只能由项目部临时安置住处。

  项目部一张姓负责人说,被烧的农民工学校,有时晚上会给工人们培训一些安全常识,活动室里还支有乒乓球桌供大家娱乐。由于起火时整个楼里都没有工人,没人能说清火是怎么着起来的,有工人分析可能是电线短路蹦出的火星点燃了东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