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州:电线短路仓库起火 数百居民疏散

作者:陈海生 王小明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17日

事发天河区员村万芳花园大街,因电线短路惹祸

    前晚9时45分许,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一横路万芳花园小区,一个百余平方米的化妆品仓库因电线短路导致起火冒烟。两个消防中队七八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扑救(见左图,王小明/摄),周围三四百名住户被暂时疏散。因仓库内结构复杂,货物积压严重,至昨日3时许才扑灭大火。

    据起火仓库隔壁士多店的老板称,前晚9时45分许,他听到隔壁传来爆响声,随后就闻到一股电线烧焦的味道。几分钟后,浓烟从仓库里冒出来,该条街上的十多家档口顿时断电。该老板称,几分钟后,浓烟越来越大,一名住在附近的仓库管理人员闻讯赶来将门打开,此时仓库内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

    士多店老板称,附近档口的七八户居民见状,立即自发打开街上的消防栓,用桶和脸盆装水救火。但因仓库内纸板堆积,火势无法控制。在风力作用下,紧挨仓库的几栋楼房均笼罩在浓烟中。

    前晚10时20分许,消防人员和警方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起火仓库周围的档口和附近的几栋楼楼内三四百名住户被逐一疏散。据医护人员介绍,事故中并没有人员伤亡或受浓烟窒息。

    据仓库管理员罗先生称,这个仓库属于一浙商所有,出事前无人在内。随后罗先生被警方叫到一边接受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