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番禺一橡胶公司起火 电线短路火烧化工仓库

作者:王吕斌 阮剑华  来源:新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04日

  昨日18时许,番禺区东涌镇励业路协大橡胶有限公司,一占地近千平方米的塑胶原料仓库突发大火,幸无人员伤亡。昨日23时许,大火被扑灭。事发公司有员工称,火灾原因疑为仓库内熔胶机长时间工作,导致电线短路引燃化工原料所致。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日20时许,记者赶往现场时,远在数十公里外就已经看到滚滚黑烟笼罩了火场上空。

  记者接近现场看到,警方已经封锁了现场外数公里路段,12辆消防车正在接力供水作业。从附近民宅楼顶望去,一处近千平方米的仓库火光四起,明火窜起10余米高,滚滚黑烟伴随着火星从火场不断腾空冒起,窜至数十米高。

  事发公司工人黄先生称,该公司是东涌镇内最大的一个鞋业工厂,最高峰时工厂有近万员工。火灾发生后,厂方将住在附近宿舍的三四千名员工疏散至安全的地方,所以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经常出入起火仓库的刘先生称,平时这间仓库内存放了大量的固体鞋胶等易燃化学物品。事发后,曾有公司当值保安告诉他,看到仓库内有电线冒出火花,“可能是火星引燃了一些易燃物品从而导致大火”。

大火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