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工巡视维修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12日

 

电工姓名
 
值班时间
      分至           
供电方式
 
额定容量
 
序号
巡视检查项目
巡视检查内容
发现隐患
维修部位
1
 
工地附近
高压线防护
 
按防护方案进行防护并做到严密,安全可靠。
   ————
——
2
 
接地与接零
保护系统
工作接地、重复接地、保护零线正确、牢固可靠。重复接地不少于3处。
工作接地电阻不大于4Ω,重复接地电阻不大于10Ω。保护零线引出正确,并单独敷设不作它用,采用绿/黄双色线其截面相同是相线的1/2
 
 
3
 
 
配电箱
开关箱
总配电箱中应在电源隔离开关的负荷侧装置漏电保护器,并灵敏可靠。
分配电箱设置正确并与开关箱距离不大于30m。
开关箱(一机一闸一漏一箱)漏电保护装置在设备负荷侧,灵敏可靠,并距离设备不大于3m。
固定电箱安装位置正确,高度在1.3~1.5m。
移动电箱安装高度在0.6~1.5。
电箱底进出线,不混乱,箱内无杂物,有门有锁,有防雨措施。闸具齐全完好
 
 
4
现场照明
现场照明回路有漏电保护器,并灵敏可靠。
灯具金属外壳已做接接零保护。室内灯具安装高度大于2.4m,低于2.4m使用安全电压供电。手持照明灯具使用36V以下照明
 
 
5
配电线路
电线无老化、破皮,有线路过道保护。并在电杆上用横担固定,绝缘子分档架设。
架空线路架在专用电杆上,严禁架在树木、脚手架上。 架空线路符合规范要求并已使用五芯电缆架设或埋地并符合要求
 
 
6
电器装置
闸具、熔断器参数与设备容量匹配,没有用其他金属丝代替熔断丝。
 
 
7
变配电装置
露天变压器设置符合规定要求,配电间符合规范要求,并有可靠安全的防护设施,及正确悬挂警告标志,门应朝外开,有锁。
变配电室内不得堆放杂物,并没有消防器材。
发电机组及其配电室内严禁存放贮油桶,发电机设有短路、负荷保护
 
 
8
其他
除以上内容发现的其他隐患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