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外交通安全宣传片集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6日

国外交通安全宣传悲伤短片《遗言》(The Last Word)

 
    对于交通安全的公益宣传,采用煽情或者夸张的手法,无疑不会受到观众的良好反馈。相反,采用简单的叙事手法,将交通意外后的影响演绎给观众,反而能唤起大众的共鸣,这部影片便是如此。
    故事一开始,柔和的音乐,阳光透过叶间的缝隙洒落在车窗上,仿佛是一对母子外出郊游的美好画面,让人误以为是汽车广告。等到小男孩独自前往墓地,与众人一同抬棺,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悼念死者。小男孩掏出破碎的手机,打开看到父亲临终前同自己和母亲的对话,潸然泪下。广告的主题才逐字出现,不要在驾车时接打电话,以免造成悲剧。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k0MDQxNjky.html
 
新西兰创意交通安全公益广告《车祸前一刻》
    交通事故一直是全球各国普遍关注的一个重大民生问题,以道路安全为主题的公益广告,相对于说教式公益广告,观众普遍乐于接受更加新颖的广告模式。
    这部将目光对准超速行驶的公益广告,立意新颖,别出心裁的将车祸前一刻时间静止,让当事人自己跳出来表达悔恨之心,接着悲剧不可避免的发生,加强了主题的警醒作用。
    此外,在人物对话中适时的镜头切换与人物面部特写,渲染了整个广告的悲剧氛围。片中两个男人悔恨的表情与动作,小男孩的镜头的适度穿插,将观众的情绪完全调动起来,为故事收尾埋下情感基础。
    最后在结尾处,让相撞的一刻快速略过,突出车祸发生的迅速与其毁灭性的危险程度,让受众更充分意识到超速驾车的巨大安全隐患,达到理想宣传效果。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YwMzE1NDgw.html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宣传片,只有1分钟却震撼世界
    这是澳大利亚交通事故委员会制作的一则公益广告,手法颇为特殊,只有短短1分钟却震撼世界。
片中,记者问一市民:去年我们州的车祸死亡人数是249人,你能接受的是多少?
    市民轻松答道:大概70人吧……
    接着工作人员从旁边路上放出大约70个人,让这些人慢慢走向男子。然后,“意外”发生了。当这70人缓缓走来时,这个哥们禁不住心酸不忍流泪……
万万没想到的结局,带给心灵不小的冲击。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5NDIxMTgwNA==.html
 
美国交通安全宣传片结合流行影视剧元素
    好莱坞盛产大剧,美国的交通安全宣传片也玩出了风格。这部宣传片很短,但是“系上安全带可防僵尸攻击”的创意效果非凡;结合流行影剧的宣导,果然令人有深刻的印象!
视频地址:http://www.56.com/u63/v_MTI5MTMyMzk2.html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