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科事故分析报告与工作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2日

在安全生产中必须建立健全事故追查记录、绝大部分事故都是有“三违”造成的,对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事故加以追查分析,目的是找出其中带规律性的东西、采取措施加以防范,从而确保公司生产安全,具体要求如下:
1、 一般性违章由所在部门进行教育、处罚、不作为本科考核范围。
一般性违章是指在安全生产过程中、长期或一段时间内形成的危害、意识不到或估计不足,习以为常的“三违”所造成的事故。这种现象是可以纠正的就是要严格管理、严格训练。因不规范、不熟悉而出现的“三违”现象随技能、素质的提高可逐步提高。职工的安全 意识、技能素质的高低,防范“三违”的自觉性与期密切相关。因此应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形势任务、安全方针、劳动纪律、安全知识、规程、工艺规程教育,应重点抓好主人翁思想教育,做好教育、考核、管理工作制度化、经常化,一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增强防范事故的能力。
2、 对发生事故由所在单位、组织现场人员写出事故经过。
对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事故不但要靠思想教育还须靠教罚并举,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及时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分析:根据情节严重和造成的危害程度给予帮教处罚,干部职工一视同仁。写出事故经过及分析报告。
3、 事故分析报告的格式
要求:①具体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
②事故经过
③事故原因分析、找出责任人
④整改措施
⑤处罚意见
4、 事故分析报告的工作程序:
1. 事故分析后一式三份交安全生产科备案
2.发生事故应在第一时间通知公司领导和生产科对隐瞒不报的单位予以200元罚款。
注:1.人为原因造成停产4小时以下或经济损失在1万元以内为一般事故。
2.人为原因造成停产4小时以上或有重伤工亡的或经济损失在1万元值10万元之间为重大事故。
3.经济损失在10万元以上为特大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