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职业健康安全隐患和事故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9日

1、职业健康安全隐患处理应符合下列规定:
1.1 区别不同的职业健康安全隐患类型,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并在实施前进行风险评价。
1.2 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发出职业健康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限期纠正违章指挥和作业行为。
1.3 跟踪检查纠正预防措施的实施过程和实施效果,保存验证记录。

2、建筑安全生产事故分类
2.1 按事故的原因及性质分为4 类:生产事故、质量问题、技术事故、环境事故。
2.2 按事故类别分为14 类:物体打击、车辆伤害、机械伤害、起重伤害、触电、灼烫、火灾、高处坠落、坍塌、透水、爆炸、中毒、窒息、其他伤害。
2.3 按事故严重程度分3 类:轻伤事故、重伤事故和死亡事故。
2.4 根据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三条把伤亡事故分为:
2.4.1 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 人以上死亡,或者100 人以上重伤,或者1 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4.2 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 人以上30 人以下死亡,或者50 人以上100 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 万元以上1 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4.3 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 人以上10 人以下死亡,或者10 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 万元以上5000 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4.4 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 人以下死亡,或者10 人以下重伤,或者100 万元以上1000 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