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护送伤员应注意哪些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8月07日

护送伤员非常重要,如果护送不得当可能加重病情,甚至造成神经、血管损伤、终身残废或死亡。因此,护送伤员最好由有经验的老工人担任,若有医务人员在场,则应由医务人员护送。护送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护送前,对伤员应先做初步急救处理,如包扎出血伤口或其他必要的紧急处理。
(2)按病情决定适当的护送方法。运送骨折伤员时,要根据骨折的部位采取不问姿势。对于脊椎骨折的伤员,应将其平放在担架上;上肢或下肢受伤时,应使伤员身体侧向未受伤一侧;腹部受伤时应仰卧。
(3)护送时,伤员头部应在后,脚在前,以便随时注意伤员的面部表情,以利及时抢救。
(4)在井下上山道行走时,头在前,担架要前低后高,下山反之。
(5)在运送中途不要换运输伤员的工具,尤其对骨折伤员,以免增加病情,拖延护送时间。
运送伤员时动作要稳、迅速,避免摇晃震动。对休克伤员要头低脚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