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工品库管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3日

1、雷管、炸药库的库存量不得超过《煤矿安全规程》规定,库存的雷管、炸药必须有记载。按先后顺序分别存放,分别作业。发放时按先后顺序,先进先出,定期检查,防止变质。库内必须保持干燥清洁。
2、雷管发放前要根据每箱、每盒,逐个登记,按数发放,领用人必须登记,建立领用台帐,真正做到日清月结。
3、雷管、炸药库根据消耗的定额,按每班生产的产量、进尺发给适当的雷管、炸药。放炮工班后剩余的雷管、炸药必须退交炸药库,并办理退交手续;不准埋藏、乱扔。发现此种现象要追究责任,并按安全处罚规定给予罚款处理。
4、雷管、炸药要实行定额管理。供应部门要严格执行消耗定额指标,由专职人员办理领取手续。如因工作条件变化,与该指标有显著差距时,找出原因,制定出节约措施,经技术部门出据,主管领导批准后给予补发。
5、库管员必须保证数字准确,帐物相符。
6、库管员一定要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