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司炉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3日

1、掌握锅炉的性能、构造、运行原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保证安全运转。
2、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到:
(1)交接班司炉同时对锅炉、水泵、风机、压力表、水位表、安全阀等进行详细检查。
(2)交班司炉发现接班司炉酗酒或精神不正常时不能交接,必须向领导汇报。
(3)查看记录,了解锅炉运行情况及发生事故与采取的相应措施。
(4)交接班必须交清接明,双方签名。
3、坚守工作岗位
(1)工作时间不能假寝和干私活。
(2)做到三勤三快、勤上水、勤加煤、勤检查,添煤块、清炉块、关闭炉门快。
(3)根据气候温度情况合理调节供风、供煤、供水、供汽、做到运行平稳。
4、每班至少排污一次,安全阀动作灵活可靠,压力表清晰,水位表每班至少清洗一次,并熟悉供汽、上水排污系统及紧急停炉应采取的措施。
5、发生事故及时汇报处理,认真填写锅炉运行日志,搞好设备、环境清洁卫生。
6、努力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7、发扬“一厘钱”精神,做好节约用煤、节约用水、节约用汽等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