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机务部长安全工作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安全机务部长对本公司的车辆安全运行负全面责任。具体岗位职责:
(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安全管理规定。
(二)安全机务部负责人为本科室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科室的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负责起草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负责起草公司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计划。
(三)坚决执行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违章指挥、不盲目指挥。
(四)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本科室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定岗定人,并做好督促工作。
(五)按照公司安全检查制度等负责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督促、检查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督促整改,并做好记录。遇重大问题应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
(六)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公司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提高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
(七)发生伤亡事故时,按照科室职责具体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善后处理和内部事故调查。
(八)加强对本公司所有营运车辆的安全检查,防止事故的发生,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对发生的事故认真处理。
(九)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安全活动学习,安全活动的教育要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效果。
(十)根据公司客运生产的特点,做出事故预想,使驾乘人员了解掌握可能发生事故的处理方法。
(十一)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