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体槽车驾驶员安全工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熟悉所驾驶汽车的性能和结构;熟悉并遵守交通法规和驾驶员守则。
2、对驾驶技术做到精益求精,合理使用刹车、灯光和喇叭,搞好车辆自身保养。
3、努力做好安全行驶,行车中要做到团结互助,礼让三先、全神贯注,听从交警指挥。
4、车辆行驶中,要遵守十不准,即不超载、超速行驶、酒后开车、开车吃东西、与人谈话、人货混装、看不清路面行车、让非驾驶员开车、疲劳开车和驾驶室超座。
5、车辆行驶中,要做到十慢,即起步、转弯、下坡、倒车、过桥、会车、路口、视线不好、雪雨路面、挂有拖车。
6、长坡行驶,禁止空当滑行。
7、行车注意力应集中,如发现有异味、异响应停车检查。
8、坚持行驶途中,在路况不明、不好的情况下应减速通过。
9、行驶中押运员应经常观察各个压力表工作情况,发现异常应停车检查。
10、严禁货物泄漏、超压,做到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运输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