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站记录簿填写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运行工作记录
本记录由主值或副值填写,页头栏填写的值班时间、安全天数、当值人员等可由一人填写。
2、巡视检查
记录本值各类巡视检查的开始、结束时间、巡视类别,巡视中发现的缺陷及巡视人姓名(交接班巡视由值长签名)。巡视类别分别为:交接班巡视、正常巡视、夜间巡视、特殊巡视。
3、运行记事中按时间顺序填写运行中发生所有的事项,若当页记录不完,继续在背面的检修、运行补充记事中进行记录并写明见下页。
1记录调度命令和操作项目,其中需含有下达的预令、动令时间、发令人、操作命令、执行的操作票号、操作结束汇报时间及接受回令的人。
2记录所有非巡视时间发现的缺陷,危急、严重缺陷应立即电话汇报主管部门,并记录接受汇报人姓名。
3记录事故、异常发生时的一切声、光信号、保护动作情况(此项要求两人共同记录无误后方可恢复信号)、设备状况、现场检查处理结果及接受汇报人姓名及时间。
4进行调整分头及投切电容器的操作,需有值长或带班主值命下令后执行并做好记录,交班前统计本值有载分接开关动作次数并累加上值动作次数后填入累计栏中。设备维护及定期切换工作按发生时间顺序记录。
4、检修记事若当页记录不完,继续在背面的检修、运行补充记事中进行记录并写明见下页。
1记录收到一、二种工作票的票号及时间。
2收到口头、电话命令的时间、发令人、工作负责人及主要工作内容及安全措施。
3一、二种工作票口头、电话命令允许开工时间、工作主要内容、工作负责人姓名、收工时间及工作票号(电话口头命令除外)。
5、交接班事项分四部分填写
1填写运行方式时:
主设备:用调度编号填写主变、各电压等级母线及所带出线运行方式,备自投、备用及检修设备需注明。
站用变:应注明站变主供及备用、备投方式,站用母线及主要负荷分配方式。
直流系统:注明充电机及直流母线运行方式。
2填写现场保留接地刀闸、临时接地线的总数,再注明各接地刀闸编号及临时接地线的具体装设位置及编号。
3停用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
记录正常方式下非正常停用及临时停用的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
4未执行工作票中记录收到但未执行一、二种工作票的票号。
6、其它事项
记录非调度操作指令的技术性命令和通知;调度提前下达的工作任务通知;上级领导提出的设备及运行方面的命令和指示。
7、交接班签字
均要求本人签字,时间由值长或带班主值填写。
8、站长应按要求检查审阅运行工作记录并签字。
9、运行日志
1由当班副值按规定时间填写。
2填写数据必须准时、正确。
3采用微机实时监控系统的变电站每日定时打印日志并逐月备份数据。
10、设备缺陷记录
1缺陷经值班长(主值)或站长、技术员鉴定后,由发现人按照发生顺序填入本记录。
2一、二次设备、油务、绝缘发生的所有缺陷均需记录。
3记录缺陷设备名称、发现日期、发现人姓名、缺陷详情(部位、程度、有关数据)、缺陷分类、缺陷卡编号、消除日期、处理和验收人姓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