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工安全工作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1日

1、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遵守劳动纪律,持证上岗。
2、对所用的绝缘、检验工具妥善保管,严禁他用,定期检查、校验。上岗时正确穿戴合格劳保用品,使用合格、有效的工具。
3、作业时应将施工线路电源切断,并悬挂“禁止合闸,有人操作”警示牌,安排专人监护,监护人不得随意离岗。
4、高处作业要遵守高处作业的有关规定,系好安全带。高处浇注和楼板、砖墙打透眼时,要通知相关人员躲避。
5、施工中认真看图,严格按规定及图纸进行配电操作。用电设备在负荷线的首端安装漏电保护器,用电设备实行“一机一闸”制。
6、熟练掌握岗位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做好巡回检查和交接班检查,不断进行危险源和环境因素识别,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7、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一旦发生事故,应立即如实向上级汇报,并采取控制措施,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