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电钳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搞好自主保安和互相联保。不伤及他人、保护自已。经过培训合格,持证上岗。
二、对所承包的电气设备负责,按照标准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台台电气设备完好,杜绝电气失爆。
三、坚持持证上岗,积极参加法律法规、规程措施和技术学习,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杜绝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
四、接班后,对所有电气设备进行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电气设备隐患。
五、认真学习和执行安全生产方针,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程、条例和指令。 
六、严格执行岗位作业标准和机电质量标准,做到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 
七、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服从班组长指挥,按时参加班前会。坚持现场面对面交接班,绝不允许在工作期间脱岗、串岗。 
八、持证上岗。对本职内机电设备的运行和维修质量负责,对作业现场的安全工作负责,做到工艺安全和操作安全。 
九、必须熟悉和掌握本职内机电设备的结构、原理、性能、完好标准及常见事故处理方法。 
十、严禁甩掉漏电、过流、接地、短路等各类保护装置。
十一、检修电气设备必须严格执行停电、放电、验电制度,并悬挂标志牌,严禁带电检修和移动电气设备。严格执行“谁停电、谁送电”原则。 
十二、必须对本职内机电设备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禁设备带病运行。 
十三、 搞好自主保安和互保联保,有权劝阻和纠正他人违章作业,冒险蛮干。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十四、发现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报。具有预防事故和应急抢险避灾的能力。 
十五、积极参加安全技术练兵、专业知识培训、合理化建议、事故分析会等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