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变电所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7日

一、上岗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必须熟知本机房设备性能、供出负荷、供电系统等,并对本岗位安全负责。
二、上班人员必须坚持八小时工作制,班前不迟到,班中不早退,不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三、每两小时按照《巡回检查图》对机房巡回检查一次,认真执行摸、听、看、嗅,观察设备电压、电流、温度的变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并认真填写运行日志。
四、无书面《停送电申请》和调度命令严禁进行停、送电和倒闸操作。每次操作前必须准确填写《操作票》,并且每张操作票只准填写一个命令。
五、操作时,严格执行《变电工操作规程》,必须穿戴绝缘靴、绝缘手套,站在绝缘板上。停电必须闭锁,严禁约定停送电。
六、当运行设备突发“停电”,变电工必须及时向调度和值班队长汇报清楚停电原因,并按调度指令进行操作。当同台设备连续两次送电都出现同样原因停电,变电工不得再次送电,并有权拒绝执行送电命令。
七、变电工必须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向下一班接班人员必须交待清楚设备情况,并搞好本班包机设备和室内外的卫生,保持机房设备和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八、严格执行保安制度,提高警惕,做好“四防”(防火、防事故、防盗、防破坏)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