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运行电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6日

一、高压运行电工要按车间规定的轮休表进行值班,非经批准不得任意调换工作时间。
二、高压运行电工在值班时要熟悉和掌握所辖设备的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防及其处理方案。
三、高压运行电工对于上级的命令应复诵一遍,得到对方同意后,方可执行。若认为所受任务危及人身和设备安全时,应拒绝执行,并述明理由;若发令人仍坚持时,则可报告上一级领导处理。
四、高压运行电工在接受每一项操作任务后,操作人员和监护人员应做到明了操作任务和注意事项后方可操作。
五、高压运行电工要按车间的规定,认真做好设备的巡回检查工作,查出的设备缺陷应及时向班长汇报,并记入设备缺陷记录簿内,发现重大的设备缺陷应立即向机修车间相关领导汇报处理。
六、高压运行电工有权利制止未经许可或违反安全规程的工作人员在电器设备上进行工作,应及时报告班长或有关领导。
七、控制室内严禁大声喧哗、吵闹等现象。如未经有关部门通知,高压运行电工有权阻止来历不名的人进入主控制室。
八、当发生事故时,高压运行电工必须监守工作岗位,集中精力按照有关事故处理规定进行处理,并将处理情况报告变电所有关领导。
九、变电所应经常保持清洁,所有工作人员的衣着用品应放在指定的地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