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游乐设施的排队区及安全围栏验收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游乐设施周围及高出地面500 mm以上的站台上,应设置安全栅栏或其他有效的隔离设施。室外安全栅栏高度不低于1100 mm,室内儿童娱乐项目,安全栅栏高度不低于650 mm。栅栏的间隙和距离地面的间隙不大于120 mm。应为竖向栅栏,不宜使用横向或斜向的结构。
2.凡乘人身体的某个部位,可伸到座舱以外时,应设有防止乘人在运行中与周围障碍物相碰撞的安全装置,或留出不小于500 mm的安全距离。当全程或局部运行速度不大于1 m/s处时,其安全距离可适当减少,但不应小于300 mm。从座席面至上方障碍物的距离不小于1400 mm。专供儿童乘坐的游乐设施不小于1100 mm
3.栅栏应分别设进、出口,在进口处宜设引导栅栏。站台应有防滑措施。
4.栅栏门开启方向应与乘人行进方向一致(特殊情况除外)。为防止开关门时对人员的手造成伤害,门边框与立柱之间的间隙应适当,或采取其他防护措施。
5.手工焊接用的焊条,应符合GB/T 5117、GB/T 5118和GB/T 983的规定。选用焊条的型号应与主体结构材料及焊缝所承受的载荷类型相适应。
6. 直接涉及到人身安全的重要焊缝,应进行焊接工艺评定,严格按焊接工序进行焊接。
7. 焊缝不应有漏焊、烧穿、裂纹、未焊透、严重咬边以及肉眼可见的气孔、夹渣等缺陷。所有焊瘤、熔渣等应清除干净。手感要平滑,无划手感。
8.凡乘客可触及之处,不允许有外露的锐边、尖角、毛刺和危险突出物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