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 司炉人员必须持证(压力容器操作证)上岗。
(2) 每半年接受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和考核。
(3) 司炉工上岗时必须戴安全帽、穿工作服,戴劳保手套。
(4) 司炉工工作时,必须首先检查灭火器材完好无损,并处于随时可使用的状态。
(5) 开启引风机和通风机前应该观察其润滑油位,按照先开引风机再开通风机,停机时按照相反顺序进行。
(6) 通引风匹配合适,炉膛负压保持在2~3毫米水柱之间。
(7) 检查引风机和通风机流道的通畅性,防止发生流量不足,定期清除管网内的污垢、灰尘等。
(8) 禁止引风机冷态全功率运转或运行中任意提高转速。
(9) 运转中达到规定负荷的引风机轴承温度不得高于40℃,引风机表面温度不得高于70℃。
(10) 维护和修理不得在设备运转时进行。
(11) 首次升温速度必须按升温曲线进行,在100℃时,升温速率不得超过5℃/小时,并严密关注高位膨胀槽的放空排气口,一直到导热油升温至工艺要求温度为止。
(12) 脱水排气时应及时补充导热油,以消除低液位报警为标志。
(13) 检查进油泵的传动、调节、润滑系统,保证灵敏和完整,冷却水系统供水正常。
(14) 检查循环油泵压力表显示正常,润滑系统正常,调节阀灵活完整。
(15) 锅炉启动后,密切关注导热油循环各个阀门状态,严禁关闭阀门加热。
(16) 密切关注温度指示仪的温度显示,根据不同的工作状态判定导热油的循环是否异常。
(17) 停炉时,先停燃料供给,延时停止配风,炉内燃料烧尽后停止送风和引风,待油温应降至80℃以下时,热油循环泵方可停运。
(18) 紧急停炉时,应打开冷油置换阀门,将炉内的高温导热油排入低位槽(不得将高位膨胀槽的高温导热油排尽,以免吸入带水份的空气),使高位膨胀槽的冷油自动进入降低总体导热油的温度,然后以湿煤压火。
(19) 不得长时间压火封炉,以免烧坏炉排和发生其它事故。
(20) 定期试验和检验自动控制装置和仪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