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阀的现场校验与调整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2日

  安全阀的现场校验
.1 锅炉安装和大修完毕及安全阀经检修后,都应校验安全阀的整定压力。
.2 带电磁力或其他辅助操作机构的安全阀,除进行机械校验外,还应做电气回路的远方操作试验及自动回路压力继电器的操作试验。
   电站安全阀的现场校验方法一般采用在线热态校验,可分为用专门仪器(安全阀在线定压仪)校验和升压实跳校验。升压实跳校验由于工作环境恶劣,起跳次数多,会带来密封面的损坏、噪音污染和校验时的安全性等问题。
2.1 纯机械弹簧式安全阀及碟形弹簧安全阀可使用安全阀在线定压仪进行校验调整。校验调整可以在机组启动或带负荷运行的过程中(一般在60%~80%额定压力下)进行。
2.2 首次经安全阀在线定压仪调整后的安全阀,应对最低起跳值的安全阀进行实际起跳复核,经复核,误差值在表5规定的整定压力偏差以内时,其他使用安全阀在线定压仪校验的安全阀可不必做实跳试验。
2.3 使用的安全阀在线定压仪应保证与实跳值的误差在允许的范围内,并具有数据自动记录和处理功能,避免人为判断因素带来的误差。安全阀定压仪与被测安全阀应具有一定的安全距离。
2.4 安全阀在线定压仪所配的压力传感器和力值传感器应定期校验。
3  在役电站锅炉安全阀每年至少应校验一次。每一个小修周期应进行检查,必要时应进行校验或排放试验。各类压力容器的安全阀每年应至少进行一次排放试验或在线校验。
4 安全阀一经校验合格就应加锁或加铅封,并在锅炉技术登录簿或压力容器技术档案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