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葫芦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9日

1.电动葫芦专门人操作,操作者应了解葫芦的结构性能,熟悉安全操作规程。
2. 限位器是防止吊钩上升或下降超过极限位置而设置的安全装置,不能当做行程开关,经常使用。
3、 使用前若发现钢丝绳出现下列异常情况时,绝对不能操作,并及时更换。 (1) 弯曲、变形、腐蚀等。      (2) 钢丝绳断裂程度超过规定要求,磨损量大。
4、 不允许将负荷长时间悬吊在空中,以防止机件永久变形及其他事故。
5、 工作完毕,应将吊钩上升到离地面2M以上的高度,并切断总电源。
6、 不要倾斜起吊,以免损坏导绳装置,不得超负荷使用。
7、 根据使用情况,定期对电动葫芦进行检查,并按要求对电动葫芦进行轮滑。
8、 重物下降时如发现严重自留(刹不住)时,不必惊慌失措,此时不能断电停车,应一直按着“下降”按钮,使重物按正常下降速度降至地面,再检查葫芦。
9、 起吊物上禁止乘人,另绝对不要将电动葫芦作为电梯的起升机构用来载人。 10、起吊物件的下面不得有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