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氧气、乙炔瓶使用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1日

  1、严禁在带压力的容器或管道上焊、割,带电设备应先切断电源。
  2、点火时,焊枪口不准对人,正在燃烧的焊枪不得放在工件或地面上。焊枪带有乙炔和氧气时,不准放在金属容器内,以防气体逸出,发生燃烧事故。
  3、在贮存过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的容器或管道上焊、割时,应先清除干净,并将所有的孔、口打开。
  4、使用状态下氧气瓶和乙炔瓶的安全距离是5米,乙炔距明火安全距离10米(高空作业时是与垂直地面处的平行距离)。不使用状态下,氧气瓶和乙炔瓶的安全距离为2米。存
放的时候为分开存放(专库专用)。
  5、工作完毕,应将氧气瓶、乙炔气瓶的气阀关好,拧上安全罩。检查操作场地,确认无着火危险,方准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