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架空乘人索道乘车须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8日

为了保证乘车职工的人身安全,保证索道的正常运行,特制定如下乘车须知,每位职工在乘车前必须熟悉,严格按照本须知执行。
     正确的乘车标准:上车时先双手握住吊椅的弯曲杆,跨上吊椅坐下,双脚置于脚踏杆上,双腿并拢,双手握牢椅杆,集中精力注意前方,下车时先双脚着地,臀部离座,然后双手松开吊杆。
     所有乘车人员必须在规定的上、下车站点排队上、下车,严禁拥挤。
     运行中,乘车人员要坐稳不得前后、左右摆动吊椅,不得用手抓牵引钢丝绳和触摸托(压)绳轮,以防伤手。
     上、下乘车人中在中途相遇时不得嬉闹、握手等。
     乘车人员携带物品不得超过1.2米,重量不得超过20公斤,宽度不得大于0.3米,携带物品不得拖动运行或使吊椅摆动,禁止携带特别笨重的机件、材料。
     禁止同时运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所有乘车人员要爱护公共财物,严禁损坏吊杆、传感器及其它附属设施,对故意损坏者,一经查实,一律按破坏生产责任论处,给予开除矿籍处分。
     乘车人员在乘车时集中精力注意前方,不得打瞌睡,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随即拉停站线拉点器,并通知人车司机处理故障,正常后再乘坐。
     乘车人员到达下车点后,语言系统将会提醒乘车人员下车,必须及时下车,用手握住紧急停车信号线,发出急停信号。不得乘车超位,以防发生危险。
     如遇途中停车时,必须立即下车,靠邦站立,等人车正常运行后再乘车。
    上、下车时要动作标准、迅速,并注意后方行进中的吊椅,以防发生危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