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乙炔瓶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21日

1、氧气瓶在出厂前必须检验合格,应在气瓶的球面部位作明显的标志,标明瓶号,工作压力和试验压力,下次试压日期,瓶的容量、质量(重量)、制造工厂和制造年月等。
       2、充灌氧气瓶时不得随意充灌。气瓶充灌时,气体流速不能过快,否则会产生气瓶过热,压力剧增,而造成危险。  
      3、在运输、储存和使用过程中,都要防止氧气瓶直接受热。气瓶库房和气瓶使用时,都要远离高温、明火、熔融金属飞溅物和易燃易爆物质等,规定相距10m以上。
       4、在运输、储存和使用过程中应避免气瓶受剧烈振动和碰撞冲击。尤其是冬天,瓶体金属更容易发生脆裂而导致爆炸。气瓶应戴有安全帽,防止摔断瓶阀,造成事故。搬运气瓶时,必须使用专门的抬架或小车,不得直接用肩膀扛运或直接搬运,车辆运输时,应用波浪形瓶架等将气瓶妥善固定,最好垫上橡皮或其他软物,以减少振动。应轻装轻卸,严禁从高处滑下、在地面上滚动或用起重设备直接吊运气瓶。
     5、与电焊作业在同一工作地段使用的气瓶瓶底应垫绝缘物,以防气瓶带电。
     6、气瓶不得沾有油脂。焊工不得用沾有油脂的工具、手套或油漆工作服去接触氧气瓶阀、减压器等。
       7、气瓶内气体不得全部用尽,至少保留0.1~0.3MPa的压力,并关紧阀门,防止漏气,使气瓶保持正压,以便充气时检验和防止空气或可燃气体流人氧气瓶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