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锚机安全操作须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3日

1、使用前的准备
1)使用前对液压锚机应启动油泵并确认油压、油温及运转正常,无异声,无泄漏,高位油柜油位正常。
2)对电动锚机应检查马达运转是否正常,温度是否正常。
3)检查刹车带、制链设备。导链设备、离合器等是否正常。
2、抛锚操作
1)根据锚地及周围情况,风、流压及本船状况选择抛锚方法。
2)把船舶对地停住,用锚机倒出锚和锚链至适当位置,用刹车刹住锚链,脱开锚机离合器,把握时机,用刹车控制出链速度将锚抛下,松链时把锚链拉紧伸直,避免锚链在海底堆积起来。如为深水抛锚,应尽早将锚松至海底后,再按上述步骤抛锚。另外,在已松出两节锚链或足以使锚抓底之后,暂停松链,使船舶回转到朝着盛行的风或流作用力的方向上,然后再继续松出锚链,必要时根据需要运用主机实现或制止对地移动。
3)视情况也可采取把船对地停往,用锚机动力倒出锚和锚链的方法使船锚泊,直到所需的锚链长度完全松到海床上。
4)抛妥锚后,关上制链设备,刹好刹车带,停止油泵。
5)大风浪中船舶一般不宜在无遮蔽区抛锚,以避免断链、丢锚和损坏锚机。
3、起锚操作
1)提前通知供应动力及锚链水;
2)启动油泵或马达、合上离合器。
3)松开刹车带及制链设备,按指令进行起锚操作。
4)收绞过程中注意观察锚链松紧和方向,避免超负荷运转,收妥锚后刹车,关上制链设备,脱开离合器。
5)停止油泵或马达做好收尾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