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控制室操作员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 开机:
①必须检查安全防护设备和周围环境,确认机械和人员安全后方可开机。在开机器前控制室操作手需要鸣长铃示警,机器周围工作人员听到铃声示意声后应离开危险部位,控制室操作员在确认外面人员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可开动机器。
②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原材料品质,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以此来确定控制操作要点和修正方法,确保沥青砼的生产成本和生产质量。
③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振动筛网和称量系统,保证其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④引风、轴流风机、燃烧空压机启动三至五分钟,观察其电流显示表正常后,才可以点火。
⑤点火之前观察干燥筒有无积油,若有积油不得点火。
⑥自动点火设备两次点火不成功禁止继续自动点火,可采用人工点火。
⑦在观火口观察要保持至少50cm的安全距离,以防回火。
⑧起动设备时先启动大功率电机,再启动小的,关闭的时候顺序相反。
(2) 运行:
①注意观察皮带是否松动和异物,接头处有没有异常情况,以便针对性处理。
②平皮带和斜皮带运行之前必须按铃示警。
③皮带潮湿时运行要注意观察,发现打滑跑偏现象,立即停止运行,并用干回收粉或拖把吸收皮带上的水份,使皮带尽快干燥后再运行。
④重点关注烘干筒、拌缸、引风机三个电流显示表,密切注意其异常状态,按照预案对应相关故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⑤在运行中调整的部位、部件(烘干筒、皮带运输机等)必须设专人监护,设置安全防护网绳和警示标志,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⑥禁止随意靠近高速运转的设备,设备旁须配备相关防护措施。
⑦除非厂部负责人同意,不得调动鼓风机风门和喷油嘴油门的风油比例。
(3) 停机:
①集料带走完可停火。
②作业结束后,先切断电源,再关闭燃油总阀门。
③控制室总电源保持关闭位置,对操作室内各接线柱逐一检查,防止螺丝松动,检查各指示灯工作是否正常。
④每周必须检查一次皮带运输机的紧急停止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