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机(南侧)调节汽门门杆处漏汽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8日

2013年12月9日8:00时,巡检发现调节汽门处有明显漏汽声音。当时,1#机负荷33.885MW,主汽流量148t/h,1号自动主汽门前蒸汽压力8.373Mpa 。为确保安全运行,特制定本安全措施:
1、1#机运行中,严禁大幅度调整负荷。
2、锅炉尽量维持额定参数运行,汽轮机运行值班员根据运行规程参数进行负荷调整。
3、运行人员每小时对1#机本体进行仔细检查,加强参数监视调整;巡检时,运行人员要与漏汽点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防止蒸汽烫伤。
4、若遇漏汽量大影响到机组运行,要迅速减负荷至漏量最小;如不影响运行,可暂维持运行进行观察,同时汇报当班值长、运行部领导、值班领导,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以上各项措施要求各值运行人员严格执行,确保机组和人身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