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自查报告及整改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6日

   “重安全,保平安”是土城中心小学长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确保我校师生的安全,我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我校组织安全领导小组于2013年3月20日对校园内的建筑等消防安全进行了拉网式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总如下:
   一、自查过程:
   1、我校通过课间操时间给学生进行防火防触电的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校内外不玩火,不玩电,不接触裸露的电线,电器开关等。
   2、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到人,加强安全疏散设施、消防设施的建设,严格要求用火用电安全,进行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我校的教学楼、配备了灭火器。
   3、学校组织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地方的电线、电器、教学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发现破损的插头插座和老旧的电线及时联系更换。
   4、对教职工特别是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有关灭火知识的教育,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5、利用课间操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消防演练。
   二、自查情况如下:
   1、食堂储藏间电线老化且凌乱,木材离火炉较近。
   2、学校食堂电源插座损坏。3、教师周转房转角处未安装照明灯。
   三、整改措施
   1、由总务处负责,于当日安装线路,确保学校教师周转房附近有照明灯。
   2、由总务处联系施工队,修理学校食品储藏间。
   3、更换食堂电源插座。
   我们深知: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今后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用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土城中心小学
   2013年3月2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