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临时板房消防安全管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7日

1、成立临时板房消防安全管理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临时板房防火工作。由项目经理任组长,副组长为安全副经理和安全生产部部长,成员为保障部部长和各工区负责人。
2、加强临时用电管理,临时板房配电采用独立的两路供电,一路为照明线路,一路为空调或取暖器专用线路,配线时充分考虑空调或取暖器总负荷并留足安全系数,严禁将照明线路为空调或取暖器供电。
3、每个宿舍内安装足够的插座,严禁私拉乱扯电线。
4、电线穿墙必须使用耐高温绝缘穿墙管,穿墙管端头必须圆顺光滑防止磨破电线,严禁直接穿墙。
5、员工宿舍内禁止使用电热毯、电炉、热得快、碘钨灯等电器,宿舍内照明不准用60W以上灯泡,灯泡离地高度不低于2.5米,离开衣物、蚊帐等易燃物品不少于50厘米。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进宿舍。
6、根据建筑面积大小为员工宿舍配备充足灭火器材,每层不得少于2具灭火器,配备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斧、消防钩等。所有消防器材均放在明显和易取位置上,设置明显标志。各种器材要定期检查、补充和更换,不得挪作它用。
7、临时板房楼道设双向疏散通道,并标识清楚,时刻保持畅通。疏散通道内设置应急照明。
8、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防火意识。禁止员工卧床吸烟,禁止随地乱扔烟头。
9、在临时板房附近设置临时消火栓,并做好防冻工作。
10、成立义务消防队,各工区长为队长,定期培训和演练。
11、制定火灾应急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确保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12、在每层楼上张贴消防疏散通道平面布置图。
13、保安人员加强值班巡逻,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14、定期(每周)对员工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评比,对做得好的宿舍进行表彰奖励,对存在问题的宿舍除要求立即整改外,还要给予一定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