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远动设备故障处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远动设备故障时,应由当值运行人员通知检修人员立即进行处理。并通知省调自动化有关人员。
1、遥信模板故障
若是NCS操作员站显示的对应数据或画面显示的开关状态异常。
处理:如果监控装置上的遥信板故障,则切断监控装置电源更换遥信板;更换遥信板后,给上电源;检查遥信量是否正常。
2、遥测板故障
若是NCS操作员站显示的对应的数据没有实时的更新,或某一遥测量明显不正确。
处理:检查遥控装置遥测量是否采集正常,查出模拟量对应的CT、PT,检查是否是接线松动,如果是PT的接线松动则直接紧固接线,如果是CT的接线松动则最好做相应的隔离措施后再紧固接线,显示应该正常;若不正常判断遥测板故障,则切断测控装置电源更换遥测板;并做好措施(即将电流端子用专用短连线封好,将电压端子二次保险断开,将装置的电源停电)更换遥测板后,给上电源,检查遥测量是否正常。
3、遥调量
若DCS显示的省调给定的ADS功劳指令不正确,没有与省调给定ADS功率指令作相应的变化。
处理:先将AGC推出运行,再重新投入。若还不正常,将相应的AGC测控装置复位;若还不正常,则可能是遥调板坏,然后切断AGC测控装置的电源,更换遥调板,给上电源。
4、远动设备通道故障
远动设备通道故障时,应将各机组AGC推出运行,并通知省调自动化处相关人员,然后进行通道处理,若光缆损坏,及时进行修复,若通道调制解调器坏,应进行更换,先将电源断开,然后进行更换,然后再给上电源。
5、前置机故障
NCS操作员站上会显示大量的状态变化的信息,各种模拟量的数据没有实时的变化,在前置机的画面上滚动的显示错误的数据信息,或前置机启动不了。
处理:将备用的前置机切换为主机,故障前置机为从机。应先将系统备份,然后进行系统恢复,并输入并运行相应的程序。
6、后台机故障
NCS操作员站上会显示大量的状态变化的信息,各种模拟量的数据没有实时的变化,在后台机的画面上滚动的显示错误的数据信息,或后台机启动不了。
处理;应先将后台机进行系统备份,然后进行系统恢复,并输入并运行相应的程序。
7、五防机通讯中断
五防机显示通讯的图标没有转动,MOXA卡五防机通道没有数据通讯。
处理:紧固五防机主机的通讯插头。
8、交换机故障
RTU之间或后台机之间的通讯全部中断,在一台后台机无法登陆另一台后台机,交换机上显示通讯的指示灯没有闪烁。
处理:更换交换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