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农村公路建设安全生产重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7日

为了做好农村公路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施工单位必须严格做到“七做到”,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
   一、做到落实责任,认真按照《施工安全合同》履约,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和安保工作。特别是加大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从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施工人员佩戴安全帽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二、做到施工现场安全规范操作,决不让三轮车、摩托车、工程用车载人,保证施工车辆手续齐全、签订安全协议。
    三、做到对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的严格管理,按有关规定使用和存放,绝不出现麻痹大意思想和心存侥幸,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四、做到施工路段设置明显警示、禁令标志,确保安全。在施工路段安排专职安全员值守,引导和保障过往行人、车辆和施工人员安全。
   五、做到汛期防范施工安排,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易发生泥石流、滑坡、高边坡、落石路段不得停留、驻扎施工人员,以免意外事故发生。
   六、做到合理安排好工地人员的伙食,避免暴食暴饮和食物中毒。决不发生酒后人员驾车、操作机械,对有故障的机械设备、车辆一律封存,不随意动用。
   七、做到保证各类事故不发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施工负责人作为施工单位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认真负责,做好本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