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施工技术准备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负责施工现场准备,做好三通一平、临时设施、测量控制网的工作,组织材料、机具进场,制定环保及安全措施。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完成现场详细布置。

  工程具备开工条件后,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各专业工程师进行图纸会审,并将会审结果报技术部审核,总工审批。

  项目总工负责组织学习合同条款,并根据工程特点和相关文件,在开工前进行详细周密的工程项目质量策划,组织编制工程项目《质量计划》,并填报质量计划审批表。

  项目总工程师根据现场和工程具体情况,组织编制单位工程及各专业工种施工方案,并报公司技术部审批,尔后报监理及建设单位审定。

  根据合同要求和工程实际情况,对施工总进度计划和阶段性进度计划分解成可操作的季、月、周及作业计划,并严格依据计划施工,出现影响施工进度的情况,采取相应的调整措施,确保合同履约率。

  按《XX市工程项目监理工作管理规定》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及时向甲方和监理报验各种资料。

  施工组织设计交底:在进入施工现场一个月内,项目总工组织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学习《施工组织设计》,并组织项目全体人员进行施组讨论,确保项目的每一位员工对施组的内容了如指掌。

  优化资源配置:根据施工图纸及合同要求,进行工程量计算,结合工程规模和工期等要求,作好劳务、主要施工机械、周转材料、主要设备材料等的数量、质量、规格型号的计划,并组织施工队伍与分包队伍进场。

  进行施工技术交底:工程开工前由项目总工组织施工人员、质安人员、班组长进行交底,针对施工的关键部位、施工难点、质量和安全要求、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等进行全面的交底,各个班组长接受交底后组织操作工人认真学习,并要求落实在各个施工环节之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