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部事故类型和危险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2日

1、事故类型:

  本部门涉及的主要事故类型有:火灾、突发治安事件、自然灾害、临时停电、停水、停气、大面积、长时间设备故障、电梯困人、高空坠落、电击等。涉及的专项应急预案有:设备设施故障专项应急预案、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突发治安事件专项应急预案、自然灾害专项应急预案、突发意外人生伤亡专项应急预案等。

  2、危险分析

  1)工程部主要职责是负责宾馆范围内的供电、给排水、供气;电梯、电视、电话、空调、机械、音响的正常运行及维护、维修;避雷系统的维护和管理等。在工作中,可能会因为主观(操作失误、防护不当、违规操作等)、客观(设备设施老化、区域性断水、断电、断气、顾客违规操作等)的原因,导致火灾、临时停电、停水、停气、设备设施大面积、长时间故障、电梯困人、雷击、电击、高空坠落等事故的发生。

  2)工程部在进行现场维护及维修时,可能会因沟通不当、工作方法欠缺等原因,与宾客发生纠纷,严重时导致治安事件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