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脚手架施工创建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7日

(一)、外脚手架施工创建措施原则
1、本工程外脚手架采用悬挑式,悬挑梁采用不小于16#槽钢每次悬挑高度不超过20米。
2、外脚手架搭设方案经过专家论证后补充修订报批后实施。
3、脚手架外侧采用双道防护栏杆,悬挑层与建筑结构之间采用木板封闭严实。
(二)、脚手架搭设人员的要求
1、所有操作人员必须熟知本操作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严禁酒后上岗作业。
2、操作人员上岗必须正确佩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穿软底防滑鞋。
3、上岗操作不得上下抛投物体,不得在未固定的物体上行走,不得坐在、躺在外架上休息。
4、上岗操作前进行岗位安全检查,下班时应收集好工具材料,消除不安全因素。
5、完工后应做到工完场清。
(三)脚手架质量保证措施
脚手架要保证横成向、纵成方,立杆杆身垂直。搭接处相互交错,纵向水平杆平直,横向水平杆齐整。立杆间距、步距、纵距等均要防护规范要求,剪刀撑连续设置绑牢,架子与建筑物连接牢固,保持架子整体稳固、安全、适用、美观。
(四)、脚手架安全创建措施
1、架体的大横杆必须采用对接,严禁采用搭接。
2、剪刀撑要求外侧两边均搭成45-60度之间。
(五)、脚手架的拆除
1、拆除前应对脚手架进行检查,拆除前应对脚手架进行加固,确认脚手架不存在隐患后方可进行拆除。
2、划出工作区警示区域,禁止其他人员进入,并有专人监护。
3、统一指挥、上下呼应,动作协调,当解开与另一个人有关的结扣时先应告知对方,以防坠落。
4、拆除脚手架应严格遵守拆除程序:由上而下,按圈拆除。
5、每日拆除脚手架告一段落时都要对尚未拆除脚手架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还要对周围环境进行检查,如有异常情况应及时进行处理,确定一切安全后方可离岗,不可疏忽大意,留下隐患。
6、拆除脚手架应一步步进行,由上而下一步一清的进行拆除。不可两步以上同时进行拆除,连墙件与脚手架同步拆除不可先拆除连墙件。剪刀撑的拆除应先拆除中间扣件,在拆两端扣件,由中间人员向下传递。
7、拆下的脚手架钢管、扣件及其他材料运送地面后,应及时清理,归类堆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