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区建筑文明施工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0日

搞好施工现场和文明工地建设,把工地面貌作为展现企业实力的窗口,同时也为工程施工提供了良好的氛围。通过创建文明工地使基础管理制度化,安全化,作业得为规范化,其具体管理措施如下:

  一、组织措施

  1.项目经理部驵建文明工地创建小组,项目经理任组长,安质技术负责人任副组长,其他部门主管任成员、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质检站保持联系,接受他们的监督检查,共同创建文明工地。

  2.文明工地领导小组经常与现场监督员、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质检站保持联系,接受他们的监督检查,共同创建文明工地。

  3.文明工地领导小组设专人与省市及部队有关部门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有关创建文明工地的新要求、新信息,并邀请文明工地领导小组的同志前来现场检查指导。

  二、现场管理措施

  1.建筑物四周设安全防护网,维护整齐、美观。

  2.道路硬化,施工道路用砼硬化处理,并设有排水沟,大门内道路两旁设阅报栏,宣传栏,黑板报等。

  3.建筑道路保持畅通,建筑物四周干净卫生,作业面要做到工完料清,建筑垃圾及时处理。

  4.模板、钢筋、脚手架要分类码堆,使用后及时清理维修,砂石料堆放成垛,钢筋分规格堆放,并挂牌、安全行主技术牌、十项安全措施介牌、岗位责任制、文明工地十不准牌、行主技术牌、十项安全措施牌、安全质量评比牌、防火须知牌、

  5.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以便使职工随时得到提醒。

  6.生活区文明管理措施主要亿括办公室及职工的宿舍、食堂、娱乐等设施,按施工组织设计确定的平面布置,搭建整齐美观,办公室、宿舍挂牌编号,统一配发桌椅床铺。

  7.通过文明气氛来营造文明工地,项目部要定期对职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文明卫生教育,使他们热爱集体。项目部设活动室,订阅一定的报纸杂志,供职工阅读学习,并组织一些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以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