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施工进度目标及主要管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7日

对照招标文件建设方对工期的要求,确定本工程分阶段工期管理目标

  为:

  本工程计划自20**年10月15日开工,20--年3月1O日竣工(正式开工日期以监理工程师批准的开工报告为准)。

  确保在开工后50天内完成±0.000以下工程;

  确保在开工后125天内完成主体结构工程;

  总工期为330日历天。

  保证措施:

  1、编制好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设计。采用先进合理的施工方法、施工工艺和操作顺序,特别在综合装饰阶段安排好各工种的交叉作业,以免发生工种间的矛盾。

  2、根据施工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劳动力和施工机械,避免发生因劳动力不足或机械不到位等原因而影响施工进度。

  3、提前联系材料,联系材料时,充分考虑材料的复试时间,保证材料能及时到场。

  4、提前联系各种质监或安监部门的检查验收,如在主体结构施工中,砖砌工程及时跟上等。

  5、科学地安排施工进度计划,对施工进度实行跟踪监测,每周举行一次内部工程例会,分析计划进度跟实际进度的差距,及时解决不利于施工进度的问题。

  6、进度的优化调整

  施工总进度计划在取得业主及有关专业分包单位认可后,进行优化,计算最迟开始、最迟结束、总时差、早开始单时差、迟开始单时差、段间间隔,根据资源条件用网络技术进行优化。

  7、编制周作业计划

  ⑴施工开始后,根据工程进度计划系统,编制详细的周作业进度计划。

  (2)按总进度计划的进度控制每周计划,周计划的主要工序作业时间必须符合总进度计划的规定,如有变动,必须有详细说明和补救措施。

  (3)总进度计划的工序划分成工种的小工序,规定每工种的作业位置、作业起止时间。

  (4)周作业计划交各施工队、分包单位讨论和协调,最后经周生产会议发布,交由各施工队、分包单位,向班组交底,严格履行。(5)定期的协调会,应汇编和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分析原因,进行协调调整,保持计划的持续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