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工地节日期间安全保障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为确保春节假期施工现场安全、稳定,今天下午由监理部与项目部组织进行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对施工现场用电、防火、防盗、场容场貌等进行重点检查。项目部针对检查情况制订了相应措施,并一一整改。

    为使项目部全体员工春节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和谐的节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特作如下安排:

    一、春节期间的岗位巡检工作

    春节期间施工现场值班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有规律的在施工现场巡查,对施工现场防火、防盗进行重点巡查,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抢救和处置,并及时、如实上报。

    落实好春节期间安全保证应急救援组织机构等应急资源,加强应急准备情况的检查,完善应急救援机制,达到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发生。现已排出春节假期值班人员表,安排好专人值班,公布值班电话,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一定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保证24小时值班信息畅通,明确负责人。并已将值班表张贴在施工现场,向甲方、监理提交值班表,已完善信息沟通机制。

    二、春节期间防火安全保证措施

    春节期间,在施工现场要严格遵守防火规定和现场的防火制度。在工作中要认真执行个人的防火责任制。严格执行(施工现场30米内不得染发烟花炮竹)。

    一旦发生火警要按消防组织的分工进行自救,不能自救时要及时打119电话报警。

    值班室内火炉取暖时有专人负责看管。不准用电炉子取暖。不准在炉子上、烟道上烘烤衣物,炉边不准堆放易燃物。

    春节期间为防止火灾事故,不准在堆放易燃、易爆材料的地方用火,用电炉,不准在库房生火取暖做饭,不准私自乱拉乱搭电线等。如不按上述规定执行,造成火灾事故的,要分别按照“谁违章谁负责”及“三不放过”的原则给予责任处罚,赔偿经济损失,追究事故责任。在办公室、配电房、配电墙、门卫值班室、材料室已布置消防灭火器,以便迅速控制火势。

    三、春节期间施工现场用电安全措施

    春节期间施工现现场的用电:施工用电、生活用电除值班室照明电以外其余用电均断电。确保春节期的用电安全。春节期间定期检查电路是否有雨水打湿而导电的情况、配电箱是否进水、现场机械设备电机用木模板进行覆盖。

    四、春节假期施工现场场容场冒施工现场现以将道路硬化,木方、模板已堆放整齐,钢筋已用彩条布进行遮盖,并用木方、砖将钢筋与地隔离。水泥库房符合防潮要求,四周进行防潮隔离。施工现场道路畅通、整洁,工棚内已清扫干净、整洁。

    五、 春节假期施工现场防盗外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前,保安必须做好登记,确认无嫌疑后,戴好安全帽后方可进入施工区域,否则不得进入施工现场。闲杂人员、无关车辆严禁进入施工现场,严禁经商者进入现场。保安对出入现场材料、机具等物品必须进行核查、登记,对运出现场材料、机具等物品必须有出门证,并与出门证所列规格、数量核实相符后方可放行,否则,一律不得运出现场。对乱拿、偷盗现场料具等物品者,保安扣留交经理部领导处理,情节严重者送交公安部门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