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绿地工程保洁和保安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8日

1、在养护区内设置专业保洁工人进行保洁工作,划分责任区域,责任落实到人,从而将卫生保洁责任落实到实处。

  2、每天6:30-18:30保持绿地无垃圾杂物,包括生活垃圾、景石外的石砾砖块、干枝枯叶、粪便,无鼠洞和蚊蝇滋生地等,发现鼠洞要及时堵塞。清除垃圾杂物后要注意保洁。

  3、修剪后产生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归堆后的垃圾杂物和箩筐等器具要放在隐蔽的地方,当天垃圾当天清运,不过夜,不焚烧。

  4、保证绿地内的排污、排水管网的畅通,不得有漏点。

  5、绿地周围的凡属养护区内的水体,要及时清除杂物,定时杀灭蚊子幼虫,定时清洗水池,控制好水的深度,保持水体清洁。同时管好水闸开关,不浪费水。

  6、使用的化肥,农药的残留物不得倾倒入水域中以免污染水源。

  (二)、保安工作方案

  为防患于未然并及时有效地处理在养护阶段发生的突发性事件,在绿地养护项目管理制度基础上,制定本方案。

  1.24小时保安计划

  (1)加强对职工的教育,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把应急抢险的准备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2)、保证人员和物资、工具的配备,随时处于完好状态。

  (3)、通讯保持随时畅通,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联系号码如有变化,应及时告之有关部门。

  2、110联动抢险处理预案

  (1)、项目管理部的职责:

  参与制定、修改抢险处理预案;

  组织抢险处理预案的实施,统计灾情,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成立抢险小组,负责事故现场的指挥及抢险措施的部署工作;

  负责事故现场人员、重要物品的抢救。

  (2)、具体操作步骤:

  根据突发事件的性质、轻重缓急及时调动抢险小组进行抢险,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具体步骤如下:

  根据相关资料信息,各工地建立抢险备勤制度;

  灾情发生后,按灾情发生的地点由项目管理部通报灾情,抢险小组按灾情的程度安排车辆、设备、人员赶赴灾情现场;

  在处置突发事件要注意人身安全和防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