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垃圾处理场工期保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5日

1、强化进度计划的管理

  ⑴、根据工程工期紧的特点,组建精干的项目领导班子,高效的办事机构,选派特别能战斗的技术工人,参加本项目的施工。

  ⑵、实施科学管理、系统管理、目标管理等有条不紊的施工管理,主要是抓好人、财、物的合理配置和使用,把本合同段所有工程输入微机,分土建、圬工、土石方、安装工程等几条线,按编制的网络形象进度计划,抓住关键工序,对影响到总工期的工序和作业环节给予人力和物力的充分保证,确保总进度计划的顺利完成。

  ⑶、采用机械化配套作业线,选用先进的施工方法和先进的施工工艺,使操作方法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快施工速度,保证施工质量,缩短施工工期。

  ⑷、利用《项目管理2000》软件,组织项目工程流水作业、交叉作业、网络计划、线性规划等科学管理方法,充分利用时间、空间。流水段的划分应有利于组织均衡、连续、有节奏地施工。要抓住本工程项目的关键工序、关键线路使之优化。有利于充分利用人力、物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和机械使用率,加快施工进度。

  ⑸、缩短进场后的筹备时间,边筹备,边施工。全面施工,多头并进。

  ⑹、在工程施工总进度计划下,施工过程中,坚持逐月(周)编制出具体的工程施工计划和工作安排。项目部实行月(周)检,施工队实行周检。

  ⑺、对生产要素认真进行优化组合,动态管理。灵活机动地人员、设备、物质进行调度安排,及时组织施工所须人员、物质进场,保障后勤供应,满足施工需要。保证施工连续作业,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2、严格施工进度的控制

  ⑴、建立严格的《工程施工日记》,逐日记录工程进度、质量设计修改等问题,以及施工过程中必须记录的有关问题。

  ⑵、坚持每周定期召开一次由工程总负责人主持,各专业工程施工负责人参加的工程施工协调会,听取关于工程施工进度的汇报,协调工程施工内外部关系。

  ⑶、各级领导必须"干一观二计划三",提前为下道工序的施工,做好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的准备,确保工程一环扣一环地施工。对影响施工总进度的关键项目、关键工序,主要领导和有关管理人员必须跟班作业,必要时组织有效力量,加班加点突破难点,以确保工期总进度计划的实现。

  3、建立施工进度与调整系统

  ⑴、工程施工进度监测系统

  ⑵、工程施工进度调整系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