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市城建监察支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4日

一、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日常管理
        (一)落实人防,切实加强内部值班值守工作
        1、建立领导带班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值班规定,坚守工作岗位,严禁迟到早退、脱岗睡岗、擅离职守。
        2、加强巡逻和守护。特别是财务室、档案室、配电房等重点要害部位,要加大巡查守护力度,死看死守,严防发生问题,确保办公区域和基础设施的绝对安全。
        (二)落实物防、技防,切实增强防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落实人防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物防、技防措施,对单位的财务室、档案室等重点要害部位,已经落实物防、技防措施的,要进行一次检查,确保发挥作用。未落实物防、技防措施的,必须立即安装防盗门窗等必要的物防、技防设施,落实守护力量,严防被盗、被抢、被破坏等问题的发生。
        (三)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开展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爆炸、防治安灾害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内部安全大检查,全面检查单位内部的人防措施落实情况、技防设施运行情况、物防设施使用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加强单位内部的防火工作,对电路系统要定期检修,防止由于电路老化、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
        二、加强单位办公区重点要害部位安全守护工作
        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和“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的原则,增加守护力量,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巡逻防护,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一)加强资料档案的安全保管。在档案室周围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防止火灾的发生。
        (二)加强计算机的安全管理。人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关闭计算机并拔下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