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下工程穿越市管城市道路安全监管工作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1日

一、穿越施工前阶段
        (一)地下工程开工前,建设单位向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申报穿越工程项目,并提交规划审批文件、穿越工程设计文件等材料。
        (二)城养中心协调道路养护单位、建设单位开展穿越工程安全监管工作。
        (三)建设单位委托具有资质检测评估单位,对穿越的道路设施现状进行检测评估(前评估)。
        (四)建设单位委托道路设施原设计单位,提出道路设施“允许变形控制值”,同时报城养中心。
        (五)养护单位组织对穿越道路的前评估结果进行评审,城养中心参加。
        (六)建设单位与养护单位签订《地下工程穿越交通设施安全监管协议》。
        (七)建设单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依据前评估结果,制定施工组织方案、道路设施安全保护方案、第三方监测方案和应急预案(简称“四项方案”)。
        (八)养护单位组织专家对“四项方案”进行评审,城养中心参加。建设单位根据评审结果,对“四项方案”进行修改。
        (九)建设单位向城养中心提交全部前期评估、监管文件后,开始穿越施工。
        二、穿越施工期间阶段
        (一)养护单位对建设单位“四项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日常检查。每月向城养中心上报检查情况,遇特殊情况随时上报。
        (二)第三方监测单位定期将监测数据及分析报告报送养护单位。
        (三)养护单位对第三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发现超过控制值等相关问题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上报城养中心。
        (四)城养中心对养护单位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日常检查,并汇总养护单位上报的材料。
        (五)城养中心每月向市路政局上报监管情况。
        三、穿越施工后阶段
        (一)穿越工程竣工后,城养中心收取所有相关监管资料。
        (二)穿越工程竣工一年后,建设单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检测评估单位,对穿越的道路设施进行检测评估(后评估)。
        (三)后评估完成后30日内,养护单位组织专家对后评估结果进行评审,城养中心参加。后评估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上报城养中心。
        (四)城养中心组织建设单位对需修复的道路设施制定修复方案。报城养处批准后,由建设单位进行修复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