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硝酸领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5日

一、领用
1.硝酸属危化品,车间需领用时,必须填写申请单,经车间主任签字交主管经理批准后,开具领料单方可。
2.仓库凭主管经理签字的领料单发放,本着以旧瓶换新瓶的原则,严格控制。
3.车间领回后,由车间主任指定的保管人收管,并建立领用台帐。
二、使用
1.车间生产人员要使用时,需口头向车间主任请示,得到批准并告知保管人员后,方可发放。
2.生产操作人员要经安全教育后,方可使用。
3.生产操作人员使用完后,要将剩余未用完的硝酸交车间保管人,并登记台帐。
4.每天下班前,车间保管人员要将剩余的硝酸收回。
5.严禁任何人将硝酸拿到非硝酸使用区域,严禁任何人将硝酸带出公司,违者以偷窃论处。
6.严禁任何人批准将硝酸放出厂。
三、管理
1.车间未领用时,硝酸由仓库管理,公司安技员监督。
2.车间领用后,其管理权限为车间主任和保管人,发生失窃或其它非生产性使用,由车间实施处罚。
3.使用人、保管人、领料人都必须经过安技员的安全教育。
四、考核
1.车间领用前,发生失窃由仓库承担责任,安技员负监督责任。
2.车间领用前,发生非生产性使用硝酸,由安技员和主管经理、保管员承担责任。
3.车间领用后,发生失窃由车间主任、保管人和责任人承担责任。
4.生产操作人员领用后,由车间主任、使用人和责任人承担责任。
5.下班前或使用完后未交回保管人,失窃和发现在非使用场合出现,由领用人和责任人承担全部责任。
6.因未交回保管人收管,如保管人未按时收回的,保管人负同责。
7.凡承担各种责任的人员均将被公司给予经济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