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调度室职责范围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一、贯彻执行《煤矿企业生产调度工作条例》。是全矿生产管理指挥中心,负责全矿日常生产管理和指挥工作。组织完成全矿原煤产量、综合进尺、开拓进尺、重点工程等各项生产计划。
二、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严格按照煤矿“三大规程”指挥生产,对威胁生产的重大问题有权下达调度命令,并督促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解决。当发生重大事故时,根据“重大事故处理程序”和领导指示统一调度组织有关部门,调动所需人力、物力,积极进行抢救,组织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和工作。
三、负责组织召开早碰头会、调度会、生产平衡会,及时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凡是涉及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有权对同级业务部门进行统一调度,行使调度职权。
四、负责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度,经常深入现场,检查督促各种生产调度会议的决议落实情况。
五、及时掌握生产趋势和分析生产动态,对生产薄弱环节,采掘工作面接替等进行专题调度。定期编制生产日报、旬报、月报,分析生产情况,及时向矿领导提出建设性意见。
六、负责平衡协调生产准备工作,对生产准备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及时掌握生产准备工作进度,督促区队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七、督促检查井上下通讯设备的管理、维修、安装工作,保证通讯线路通畅无阻。检查调度室工业电视、核子秤、模拟盘等生产信息系统的设备安装维修,保证各种生产信息的采集。
八、负责掌握季节性的防汛、防寒、防冻和节假日检修工作。组织研究布置“三防”准备工作,并配合有关部门和领导做好检查落实。
九、加强调度标准化建设,完善调度原始记录和各种图表和牌板,并按时填写。
十、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对领导指示及时检查贯彻执行情况。对基层反应的生产情况,以及出现的重大问题,如实地迅速向矿领导汇报。负责向公司总调度室定期或不定期汇报工作。
十一、加强调度业务建设,适时更新调度通信设施,采用现代化调度通信手段,开展调度业务竞赛,不断提高调度工作质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