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装置安装使用的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未经安全主管部门验收的设备禁止投入运行。
2、各种设备的轮、轴等外露的旋转部位、安全防护设施必须齐全,不许任意拆卸丢弃,否则不得投入运行。
3、设备启动前严格执行开停机操作程序,必须与有关人员互相配合,确认无隐患后方可开机。
4、不许缺角带运行,新旧角带不能搭配使用,并及时调整角带的松紧度。
5、随时注意机器运转的声音、温度、异味,如有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
6、设备起火,涉及风网系统的先停风机,切断电源,按火警通知有关人员。
7、禁止攀扶、跨越登踩正在运行中的设备,如果必须攀登,应采以相应的安全措施,并要有人监护。
8、对在高温、高压、腐蚀环境下作业的人员,必须进行专业培训,取得上岗证后,方可上岗。
9、禁止在设备运行中处理故障或清理设备。
10、任何人不得随意拆卸各种安全装置,检修完成后的设备,其安全设施必须恢复。
11、设备运行中,身体各部位不得进入防护装置防范的区域内部。
12、各种操作平台、作业通道,应时刻保持畅通,禁止码放物品。
13、凡要长期封存的设备重新启用时,必须经安全主管部门验收后方可投入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