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丝绳检查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6日

1、钢丝绳检查人员必须懂得钢丝绳的种类和钢丝绳的性能及各项指标。
2、钢丝绳检查人员必须每天按规定时间对所使用的钢丝绳全面认真检查一遍;检查时严肃认真,对已损坏或断丝、锈蚀较多的部位,需多找点详细检查。
3、对断丝处,检查人员必须认真检查变化情况,如断丝情况增多或伸长突然加快,必须及时汇报主管领导,并立即组织处理或更换;提升钢丝绳直径减小量达到10%时,检查人员有权下令立即停止使用,然后上报相关主管部门领导核定更换新绳。
4、检查人员如发现钢丝绳锈蚀严重,点蚀麻坑形成沟纹,外层钢丝松动时,不论断丝数多少,都必须下令立即停止使用,更换新绳。
5、停产时钢丝绳不需要每天检查一次,但在开工之前必须认真检查一遍,并在记录内注明停产、开工时间。
6、钢丝绳检查人员有维护、保养钢丝绳的权利,如遇到有不利于钢丝绳安全的现象,应立即汇报主管领导,并及时处理;对使用不当或人为造成钢丝绳损坏的现象,检查人员应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或直接汇报调度室,同时检查人员有权提出处罚意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