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料车间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1日

生料车间管理制度

为加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切实贯彻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生料车间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序号

内容

违者罚款

1

严禁上班迟到、早退现象,按时参加班前会.班中回家吃饭,洗澡,睡岗属于严重三违一律在车间内部离岗培训,离岗培训期间按厂部规定处罚,班长负连带责任.

 

2

严禁班中脱岗、睡岗、窜岗、溜岗、会岗、班中喝酒等现象,违者按厂部有关规定处理。

 

 

3

班中严禁干与工作无关的事,班中骂人或打人按厂部规定处理

 

4

劳动保护要穿戴好,严禁穿拖鞋、短裤进入工作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

50

5

每周一早班必须清洗密封风机罗茨风机过滤器网,由巡检工负责清洗。影响生产,按事故处理。

 

50

6

每天早班二台分离器主轴三道轴承加油,磨巡检工负责,影响生产,按事故追查。

 

7

配料站二条线的石灰石板喂料机的下料斗那班停磨那班负责清堵,清堵时要向中控窒汇报,并在报表上详细记录.

50

8

煤堆场取料斗每周一早班彻底清堵一次,班长要对这块班中多查几次, 清堵时要向中控窒汇报,并在报表上详细记录.

50

9

石灰石堆场取料斗每周五早班彻底清堵一次,但要看含泥量物料温度而定, 清堵时要向中控窒汇报,并在报表上详细记录.

50

10

辅料堆场严禁混仓打料,调配站库顶严禁物料进错仓,违者按“三违”处理。

 

11

各岗位的潜水泵要每班清堵,另外防止打空泵

50

12

配料站的各个皮带称传感器上禁止有积料,清理下料斗积料或检修皮带秤时要顶上顶丝

50

13

石灰石和煤堆取料机上部回转支承平台每班清理确保不积料

50

14

非正常性停磨巡检工必须打开磨门检查料层和喷头,机修工检查磨机内紧固件都必须到总将办停送电手续,检查时要向中控窒汇报,并在报表上详细记录,违者按“三违”处理

 

15

每次开磨前电收尘巡检工要对压力绞刀,Fu,,库顶输送斜槽都彻底检查一遍,是否允许开启,均化库空深要控制在2米

50

16

高空岗位的安全注意事项,防止高空坠物。严禁高空抛物,严禁岗位上的积料、杂物、积灰往下攉,必须袋装用绳子往下放,而且要放安全线设专人看护. 检修时工具和废物严禁向下扔。

 

17

对班长或管理人员安排的工作,不服从者,立即停职检查,听候处理.

70/天

18

巡检工对车间的设备负巡视和检修责任,如皮带机护帮皮和托滚更换 ,皮带跑偏调整, 管道软联接包扎,设备螺栓松动需拧紧等,由巡检工负责处理。                           

50

19

出现较大设备故障,发现或汇报不及时,巡检工负主要责任

50

20

巡检工参加设备检修或抢修要自带工具,岗位卫生经车间值班同意后,交下一班处理。

50

21

对机修巡视检查不到位,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处理,对不处理或处理不及时造成的后果要追究有关责任者

50

22

机修工对于需停车检查处理的故障要及时与中控联系,并向车间值班领导汇报。

50

23

机修工对于设备检修时不能认真检修或检修不到位,如设备检修后不能24小时正常运转,出现故障要按责任事故追查

 

24

机修工严格执行《维修机电工安全操作规程》保证设备和人身安全,否则按违章处理。

 

25

保持通讯畅通,八小时之外,通知到机修或巡检工本人或家人,必须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

50~200

26

值班人员通知机修处理故障,必须在五分钟内赶到现场。

50

27

报表和各项记录必须认真,真实填写,不准乱画和折叠毁坏,保证页面整洁。

10/每项

28

二个增湿塔每月1号\16号检查一次喷头雾化情况,由早班班长带电收尘工检查,带钢丝透喷孔,并做好记录.

50

29

二个均化库顶的主斜槽落料点处透气层半年更换一次,其它透气层一年更换一次。.

100

30

各条皮带,特别是二个堆料机皮带刚换过的皮带在一周内各班都要加强力量对这块的检查次数,必要时设专人看护,机修也要派一人配合.

50

31

为确保安全生产,石灰石爬坡皮带配重下的积料,每季度的第一天早班负责清理一次,特殊情况要增加清理次数。

100

32

二个均化库提升机因偶合器故障停或异常停车,都必须打开提升机下面的检查门,并负责把积灰全部清理出来.严禁打慢拖。检修时点动开车必须间隔20分钟

50

33

班前会不注意听讲或安排工作没听到,按“三违”处理,班长要对会上安排的工作监督检查.

 

34

机修检修后,要将废旧物品带走,确保现场无杂物.

50

35

车间召开各种会议, 严禁迟到,早退.迟到罚50.睡觉或不规范行为罚100.无故不参加会议按旷会处理,罚200元

 

36

二项会战个人所承包区的卫生没打扫干净按车间规定处罚

 

37

因巡检不到位造成设备停产事故,视其轻重交厂部处理

 

38

石灰石含泥量过多时,每周日上午清石灰石钢板仓,板喂机下料斗避峰时必须清理。

50

39

石均化、煤均化堆料机皮带硫化一周内现场巡检、机修要加强监护

50

40

各种原料的源头如发现金属物必须捡出,机修检修过后要清点工具及各种杂物

 

41

巡检工每班要对液压缸缸头检查一次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机修每月5、15、25日安排人检查一次并做好记录

50

42

检修时,开取料机,等运行起来后,才能停。否则按三违处理

 

43

违反以上制度条款,视情节轻重,罚款50—200元,情节严重或影响安全和生产的按事故追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