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维修工岗位安全巡回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1日

1、机械维修按要求对骨料线范围内的设备进行巡查,每班不少于两次。
2、巡查过程要认真细致,采取听、摸、看等方法,判断车间机械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巡检设备的同时,要协助巡检工排除故障。做到不漏台、不漏项、不漏记。对需要停车检查处理的故障要及时与中控联系并向分厂领导汇报。
3、巡检内容如下:
3.1设备的润滑液压系统巡检内容:润滑部位温度,压力、油位、密封、冷却是否正常。
3.2设备的传动系统巡检内容:传动部位是否有异常振动、异常声音、异常温度、异常现象。
3.3设备的紧固件巡检内容:坚固件有无振动、松动.
3.4每班巡检的设备、部位及设备工作情况以及对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和存在问题必须做好全面记录,并向机修对长汇报,发现安全隐患要向分厂分管领导汇报。
3.5认真教填写巡查记录并签名,同时要得到岗位工的认可并签名。
4、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不掉的立即汇报队长或车间值班。队长要及时安排解决,若需要停主机处理的必须经车间主任同意,需停辅机处理的必须和车间分管领导协商解决,避免影响正常生产。
5、影响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可先停机后汇报。
6、做好交接班工作,对巡检中暂时不能处理的问题要给接班人员交待清楚,作为巡检重点。
7、巡检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处理,件件有着落;不处理或处理不及时造成设备发生故障影响生产的一律按车间内部事故追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