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行人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4日

1、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企业的每个职工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根据热电厂现场“高温高压管道多、电器设备多、压力容器多、连续性强”的特点,热电厂的每个员工都应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仔细、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
3、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4、遵守劳动纪律,不串岗、脱岗、睡觉和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宜,按时认真进行巡回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5、加强设备维护保养,保持现场作业整洁,搞好文明生产,熟悉本岗位有毒有害物质性质,熟知急救方法、消防知识、气体防护等知识。
6、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操作纪律,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情况,交班要为接班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条件。
7、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发生事故时,及时地如实向上级报告,正确处理事故,并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8、按时认真进行巡回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9、正确操作、精心维护设备、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具和消防器材,保持作业环境整洁,搞好文明生产。
10、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11、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12、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并持证上岗。
13、学习各种安全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