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连接的基本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5日

采用螺纹套筒连接的钢筋接头,其设置在同一构件种纵向受力钢筋的接头相互错开。钢筋机械连接区段长度应按35d计算(d为被连接钢筋中的较大直径)。在同一连接区段内有接头的手里钢筋截面面积占受力钢筋总截面面积的百分率,应符合下列规定:
(1)接头宜设置在结构构件受拉钢筋应力较小部位,当需要在高应力部位设置接头时,在同一连接区段内接头的接头百分率不宜超过50%。
(2)接头宜避开有抗震设防要求的箍筋加密区;当无法避开时,应采用Ⅰ级或Ⅱ级接头,且接头的百分率不应超过50%。
(3)受拉钢筋应力较小部位或纵向受压钢筋,接头百分率可不受限制。
(4)对直接承受动力荷载的结构构件,接头百分率不应大于50%
(5)当对具有钢筋接头的构件进行试验并取得可靠数据时,接头的应用范围可根据工程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5)、 接头端头距钢筋弯曲点不得小于钢筋直径的10倍 。
(6)、 不同直径钢筋连接时,一次连接钢筋直径规格不宜超过二级。
(四)、钢筋的绑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